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老人学手机活动

2019-06-03   作者:王一鸣 孙玥妍   来源:文学院   点击:  

6月2号,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实践队前往王官庄小区开展教老人学手机活动,向老人普及手机使用知识,使老人享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2日下午,志愿者们到达王官庄小区,在社区进行签到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解决老人在使用微信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让手机在老人的生活中发挥更好的作用。由于老人认知接受水平不同,志愿者们对其进行了针对性帮助。老人提问的问题涉及范围广泛,这给志愿者提出来一些挑战。志愿者们通过合作分析,用图文解说、播放相关视频等形式帮助老人更好的解决了疑惑。沟通过程中,老人学习非常认真,自带纸笔,将志愿者所讲的内容一步一步记录下来。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的生活,同时还为老人们提供了一条更好了解时代的捷径。当然,志愿者们也是收获良多,无论是问题解决时老人们令人如沐春风的夸赞,还是活动过程中老人们分享的人生阅历,都让志愿者们更好的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这有利于志愿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泉景社区开展活动

下一条:济南大学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绘画”小课堂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