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杨庄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09-24   作者:孟令燕 刁慧鑫   来源:文学院   点击:  

DE1AACA1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培养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9月24日,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杨庄小学开展古诗词吟唱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根据计划分工合作,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下午一点四十古诗词吟唱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针对不同的年级准备了不同的诗歌,一、二年级的《水调歌头》以及三、四年级的《天竺寺八月十五日夜桂子》均以中秋佳节为切入点,带孩子们领略传统节日的美好,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感悟,其中穿插的趣味讲解视频更是吸引孩子们的兴趣。在其中的提问环节中,孩子们表现活跃,积极思考,积极回答问题,对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期间,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学唱了古诗词,以新颖的方式传播传统文化,加深孩子们对古诗词的印象。最后,志愿者们以小见大,在古诗词中阐述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以中秋节为代表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告别,并表达了对下次活动的期待。

本次古诗词吟唱活动,充分培养了孩子们对古诗词以及传统文化的兴趣,以新颖的方式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播,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堂学习内容。志愿者们也从此次活动中提高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加深了自身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了上台演讲的能力,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担责任的风采。

(责任编辑:张富帅)

上一条:文学院研究生新生在山东省博物馆参加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迎新杯篮球赛顺利举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