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新生在山东省博物馆参加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9-09-27   作者:杨雪   来源:文学院   点击: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4日下午文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在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院长张兵和多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到山东博物馆参观展览,接受新生入学教育。

全体研究生新生同学在山东省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明代鲁王展”和“奋进的山东”展,接受了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山东博物馆"明代鲁王展"展出的是明朝第一代鲁王朱檀墓中的出土文物,展厅陈列面积1000余平方米,展线240米。在"明代鲁王馆"展馆内,一件件精美的玉器、精美的常服、规模宏大的鲁王仪仗,让全体新生似乎穿越回数百年前,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之瑰丽。此后,以“奋进的山东”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展览,以“奋进的山东”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线,安排设计了“百废俱兴艰苦创业”、“勇立潮头 砥砺前行”和“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部分,充分利用多媒体科技手段显示了600多张图片、百余件实物,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了山东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揭示了新中国70年的巨变。记录开国大典历史时刻的影响,山东省人民政府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山东多个地级市旧貌换新颜的对比图,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盛况,展示山东产业发展的实景……都令全体新生驻足观看、认真聆听。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成功,全体新生同学在山东省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全体新生同学既领略了传统文化之美,又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

上一条: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杨庄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