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新生辩论赛活动

2019-09-29   作者:曹力 何莹莹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同学们积极进取的意识,9月26日晚,文学院围绕时下社会热点话题于11教3段102举办新生辩论赛。

比赛分为三场,分别围绕“朋友圈是否屏蔽父母”“当今中国,对离开监狱的人是否应该协助重新安置”“国家是否有义务减少离婚”三个论题进行延展讨论。比赛进行过程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各自论点的合理性,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的激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面对对方辩友一系列复杂的问题辩手们巧妙地回答引得场下喝彩声连连。一言一词深刻剖析所辩问题,从朋友圈聚焦现代青年与父母的关系的争议问题,由曾入狱者引发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治安问题,现代夫妻的爱情纠葛问题在辩论中愈加清晰。

本届辩论赛既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与此同时,以对社会热点问题问题进行辩论的形式,提高了新生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感。

(责任编辑:周琰)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升旗仪式

下一条: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