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教老人使用手机活动

2019-10-11   作者:程诺 尹晓迪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满足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使用需求,享受便捷的生活。10月8日,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教老人使用手机活动,同时与老人们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以教老人查询天气信息为中心的方案,对墨迹天气的内容和使用攻略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王官庄社区,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教学,老人们精神矍铄,对志愿者的到来报以热情。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与各自的“学生”围坐在桌前,向老人们详细地讲解了墨迹天气的操作方法,并对老人们提出的关于微信、购物、视频观看等一系列在使用手机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示范操作。与此同时,老人们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步骤,并就自己的疑惑向志愿者们提出问题。除此之外,老人们还向志愿者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志愿者们也介绍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既解答了王官庄社区的老人们在使用手机时的疑惑,又沟通了学校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的关系,更为下一次与老人们的见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志愿者们也加强了对于老年人生活的理解,增强了自己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责任感,收获了满足与感动。

责任编辑:张玉蓓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前往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

下一条:初心志愿者赴杨庄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