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初心志愿者赴幸福家园开展敬老活动

2019-10-15   作者:尹晓迪 何莹莹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弘扬“尊敬老人”的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大学生与老人的交流联系,10月13日上午,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幸福家园敬老院开展了以“分享国庆活动”为主题的敬老活动。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与老人们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志愿者们先后就“国庆期间敬老院的活动”、“国庆活动的时代变迁”以及“济南市容市貌的变化”等问题对老人们进行了简单的采访。通过倾听老人们的讲述,志愿者们更深切地体会到国家强盛对于改善个人生活的重大影响。

随后,志愿者们演唱了《歌唱祖国》、《强军战歌》等歌曲,老人们用热烈的掌声报以感谢。期间,志愿者们通过与老人的攀谈,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他们平时的生活状况,进一步拉近了与老人的距离。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们对志愿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表示随时欢迎志愿者们的再次到来。

本次活动为幸福家园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展现了志愿者们对于敬老精神的传承发扬,更是用行动阐明了志愿者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对社会责任感的自觉承担,为今后的敬老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玉蓓)

上一条: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初心志愿者赴后龙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