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顺利举办

2019-10-15   作者:袁艺航 孙浩强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10月13日,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在11j202顺利举办,辩题主要围绕当下社会热点话题展开。

比赛分为四场,分别围绕“社会进步由精英推动还是由大众推动”、”科学技术的发展伦理界限应该从宽还是从严”、”我国的大学扩招政策是否有利于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关注社会热点的光明面还是阴暗面“四个辩题进行延伸讨论。

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面对对方辩友一系列复杂刁钻的问题辩手们巧妙精彩的回答引起了场下观众喝彩连连,一言一词深刻剖析所辩问题,从精英与大众谁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到科学技术发展过程中人类伦理界限应当怎样把控,由当代大学生关注点的细致分析,到大学扩招会让高校向什么方向发展,一个个问题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辩论结束,评审嘉宾就双方辩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选手的具体问题逐一分析,选手积极向评委讨教。最后,中文1901、中文1903、传播1901、传播1903四个班级成功入围决赛。

本届辩论赛既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与此同时,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辩论的形式,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感,达到了本次辩论赛举办的目的。

(责任编辑:周琰)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杨庄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下一条:初心志愿者赴幸福家园开展敬老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