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杨庄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2019-10-17   作者:张梦含 何莹莹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帮助孩子们增加对古诗词的兴趣,加深对古诗词的了解和感悟,10月15日下午,文学院初心志愿者们赴杨庄小学开展古诗词吟唱活动。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做了明确的分工和充分的准备。根据不同年龄不同年级的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情况为他们选择了相符合的诗词,从一年级的《赠汪伦》、二年级的《敕勒歌》、三年级的《忆江南》到四年级的《别董大》,每一位志愿者都以别样的方式带领着小朋友们感受诗词的魅力。志愿者们以内容丰富的PPT为主,辅以视频音频,展现出一堂有声有色的古诗词吟唱课。

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提问时主动举手,积极发言;吟唱时敢于尝试,放声歌唱。吟唱环节更是处处显现着小朋友们的热情和活力,诗歌吟唱的方式能够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了古诗词。课堂结束后,孩子们跑向讲台围住授课的志愿者,向志愿者们要签名,依依不舍地和志愿者们告别。

活动临近结束,志愿者们和杨庄小学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向老师反映课堂上的问题,请教授课技巧。老师表示期待志愿者们的下一次到来,志愿者们也表示希望能与小朋友们有更多的交流了解。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堂内容,加深了孩子们对古诗词的了解,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也提升了志愿者们的自身素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张玉蓓)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顺利举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