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2019-10-17   作者:高兴薪 赵隆熙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独立思考能力。10月15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与孩子们进行了知识与心灵的交流。

下午四点三十分,志愿者准时到达社区,与社区负责人就工作问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根据社区内儿童的情况分为两组。随后在负责人指引下,一组志愿者在社区活动室教小朋友折纸,另一组则辅导小朋友课后作业。折纸教学中,志愿者教会了孩子们折小恐龙,她们细心温柔地手把手教学,在整个过程中成为了孩子们的良师益友。一位参与过上一次折纸课的孩子,送给志愿者一只自己折的小船,表达他的谢意。另一组志愿者进行的也很顺利,对于孩子们提出的疑惑,他们耐心地讲解,引导孩子们独立思考,寻得答案。

此次活动,志愿者与孩子相处融洽,气氛和谐。快乐之余,孩子们也高效地完成了作业,收获更多的知识。志愿者也在此次活动中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四点半课堂”不仅是孩子们的课堂,也是志愿者的课堂。在这个课堂上,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与人相处交流的水平也不断提高,更展现出了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奉献社会的精神。

责任编辑:张富帅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教老人用手机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杨庄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