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2019-10-24   作者:赵婧怡 赵隆熙   来源:文学院   点击:  

C3D5BEF9

为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提高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文学院初心志愿者于10月24日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下午四点二十分,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社区,在与社区负责人进行简单的工作交流后,志愿者开始了服务工作。根据现场情况,并结合之前的准备,志愿者们决定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负责教孩子们绘画下棋,另一组则负责课后作业辅导。在绘画课中,志愿者分发给孩子们填色图和画笔,并耐心地指导孩子们画画,帮助他们提高了对色彩与图画的融合认知,创作了一幅幅鲜活美丽的图画;而在下棋课上,志愿者与孩子们比赛下棋,寓教于乐,与孩子们亦师亦友,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下棋的技巧,增强思考能力。另一边作业辅导课堂也进展顺利,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习题,用举例的方法引导他们主动思考,得出答案,并鼓励孩子们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都高效率地完成了作业。

此次活动,不仅让王官庄社区的孩子们体验到了课余活动的乐趣,学习到了新知识,还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向社会展现出文学院学子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谷峡)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欧亚大观参加“聚青春,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学生干部教育活动暨文学院第五届学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