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2019-10-30   作者:郭凌云 雷静瑜   来源:文学院   点击:  

3279DC7D24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后生活,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同时帮助小朋友完成学习要求,文学院初心志愿者于10月29日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与孩子们进行了知识与心灵的交流。

下午四点三十分,志愿者准时到达社区,与社区负责人就工作问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根据社区孩子们不同的活动情况,志愿者们被分为两组。随后在负责人指引下,一组志愿者在社区活动室教小朋友捏橡皮泥,另一组则辅导小朋友课后作业。在橡皮泥教学中,志愿者教会了孩子们捏各种小动物,他们细心温柔地手把手教学,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成为了孩子们的良师益友。另一组志愿者进行的也很顺利,对于孩子们提出的疑问,志愿者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在解答孩子们难题的同时一步步地去引导孩子们独立思考,主动寻得答案。

此次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处融洽,气氛和谐,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孩子们解答难题,让孩子们的课后生活更加有意义。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沟通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责任编辑:张富帅)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幸福家园养老院开展敬老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后龙小学开展手工课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