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2019-12-05   作者:李文琪 雷静瑜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2月5日下午,文学院初心志愿者社区队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计划好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形式,并预先准备好了活动所需的道具。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社区,与工作人员进行简单交流后,根据现场情况分成了两组。一组志愿者留在社区教小朋友下五子棋,另一组辅导小朋友做作业。五子棋组的志愿者耐心地给小朋友讲解五子棋的规则和技巧,并鼓励小朋友进行彼此间的沟通交流。最后,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进行了五子棋比赛,整个比赛过程进行得十分顺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并与志愿者积极交流想法。另一组则细心辅导小朋友做课后作业,面对小朋友的疑惑,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方法进行讲解并积极引导小朋友独立思考解决问题。下午五点十分,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告别,期待下次的见面。

本次活动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他们的独立思考和动手能力,也极大地提高了志愿者们的交流沟通能力,为志愿者今后服务社会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谷峡)

上一条:文学院在校心理情景短剧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盛时盛世盛德盛才,躬逢其盛壮志满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