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联合会 >> 正文

济南大学青笋剧团

2013-11-25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青笋剧团

济南大学文学院青笋剧团成立于1999年,是济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社团之一。历经了十三年的奋斗,剧团从无到有,时至今日已发展为一个有上百人的大型社团,硕果累累。

剧团聘请有专业知识的老师作指导老师,同时,剧团与济南市话剧界老师建立了友好联系,在2012年开始参加济南市的“新青年”大学生话剧节,不仅促进成员之间的了解融合,加强剧团团结,丰富剧团生活,在比赛过程中也观摩学习了很多专业导演和演员知识.剧团同时邀请社会上专业人士和知名演员亲情授课,提高成员话剧修养。

青笋剧团每年固定上演一场大型话剧,并参加多种演出活动。

1999年《小丽的生日》,《家书》,大型话剧:《雷雨》,组成第一届组织机构。

2000年《爱情无题》,《逃课日记》,短剧:《荆柯刺秦王》,《孟子与苏格拉底的对话》,进行与山艺的联合演出。

2001年《群猴》,《家》,《假》,《茶馆精编》,《当我遇上你》,大型话剧《王昭君》

2002年《相逢是首歌》,大型话剧《霸王别姬》,舞剧:《飞天》2003大型话剧《新编昭君出塞》、《睿王遇庄妃》 等

2004大型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5年大型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2006年大型话剧《梁祝——黑色蝴蝶曲》,小品《山茶花开》、《偷车记》、《偷亦有偷》、

2007年中型话剧《哪怕一度》、DV剧《墙》、第一届“青笋杯”校园小品短剧大赛

2008年大型话剧《流沙》,第二届“青笋杯”校园小品短剧大赛,DV短剧《相识》获得山东省短片大赛特等奖。

2009年大型话剧《钗头凤》

2010年大型话剧《让青春飞》、济南大学迎新晚会小品《山的那一边》

2011年济南大学迎新晚会《抓“贼”记》、“青笋杯”小品短剧大赛

2012年大型话剧《贰零壹贰》

2012年济南市第一届“新青年”大学生话剧节一等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

2013年大型话剧《红桃Q与黑桃K》

2013年济南市第二届“新青年”大学生话剧节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

……

2014年,青笋剧团年度大型话剧,期待你的加入!

剧团团训:“我们是都是一群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我们自己的眼泪。”

纳新部门:

1.导演组:导演组培训,场记组培训。对戏剧小品有一定的了解。

2.编剧组: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原创资源优先。

3.表演组:具有表演天赋或者对表演有足够的热爱。

4.剧务组:包括场务道具灯光音效的准备工作。

5.外联组:有意锻炼自己社交能力,出向社会筹集资金,也就是拉赞助更好地支持剧团活动的运营,有一定口才和交际能力。

6.摄影组:新闻撰写,采访编辑,热爱摄影者。

7.制片组:视频片花,平面设计,会使用视频音频制作工具等,进行必要的线上宣传等。

8.舞美组:包括服装化妆舞台设计(台位和布景调度)等工作。

上一条:济南大学青笋朗诵协会

下一条:idea精英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