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舜耕书院 >> 书院风采 >> 正文

【路也专栏】取经队伍里的男人们

2009-07-17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我认为《西游记》里最讨人喜欢的当然是猪八戒,只有他算得上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他应该在此书的男人之中排第一名。他身上充满人间烟火味,他那么热爱世俗生活,有性欲有食欲,心地也称得上善良,还懂幽默,也很会向女人献殷勤,做情人定会是个好情人,要是没钱买花,就是去偷去抢,也要弄来献给自己心爱的女人。最最重要的是,为了爱情,他还可以放弃所谓的事业,在去往西天的取经路上打退堂鼓,古今中外为了女人放弃事业或王位的男人数目寥若晨星,而亲爱的猪八戒就可以算是一位。是的,猪八戒先生没有面具,没有那么多仕途经济的功利之心,他不想当英难和圣人,只想过有吃有喝的好日子,他是取经队伍里面最接近“自然人”的一位。

至于沙僧,他仿佛是个石头人,就知道任劳任怨地闷头死干,人品倒没的说,是当之无愧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这样的男人做个丈夫是比较合适的,能挣钱养家,照料妻儿老小,不过他实在没什么情趣,循规蹈矩,做他的老婆安全感是有了,但红杏出墙也是在所难免的。

那个孙悟空,白白生了一副男人相,其实性别意识尚未觉醒,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男是女,他富有正义感,遇到危险肯定能挺身而出,女人跟他在一起做做同事比较好,差不多等于跟一个警卫员在一起,处处会受到保护,但不幸的是,永远不会产生爱情。

最后是唐僧。唐僧说白了就是个太监,而且是个喜欢说教的太监。他那副文人的酸腐模样被女人们刚刚瞧见的时候,或许会误以为挺英俊的,但看久了定会生腻:想想吧,一个没长胡子的男人,皮肤又那么白嫩,雄性荷尔蒙分泌得肯定是非常之少的,阳刚之气是谈不上的,指望他做什么都不成。唐僧看上去还那么稳重那么自持,会让女人误以为他很成熟,有主见,是个道德君子,殊不知他那是缺乏活气,是麻木不仁,等到真正遇到什么事情了,只会优柔寡断,吓得发抖。令人不解的是,怎么会有那么多漂亮的妖精都相中了他,去对他进行性骚扰,并且爱他爱到要去吃他的肉,真是不明白啊。其实哪个女人要是真的找了唐僧可算是倒了八辈子霉了,守活寡不说,还要红袖添香,天天去伺候这样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去成全他那份了不起的伟大事业,最后顶多也就是赚个“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这样的精神鼓励,最后,最最不能忍受的是,做唐僧的女人,还要必须天天接受再教育,定期写思想汇报。毫无疑问,如此沉闷的日子会逼得一个热爱生活的有激情的女人发疯的,连上吊的念头都会产生。

(责任编辑:王金莉)

上一条:【云尘子专栏】诗经说解之卷耳

下一条:【路也专栏】男人的奖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