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文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2018-03-05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对就业相关知识的了解,给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就业指导环境,3月5日,文学院举办了职场指导讲座,邀请到广告公司查晓峰老师做了有关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讲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盖丽那出席讲座,文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参加。

“职业就是你的命运”“职业生涯规划很大程度上就是人生规划”查晓峰老师首先用这两句话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与人生的关系,使同学们明确了职业与人生的重要关联。他指出,职业是人生中占比重很大的一部分,在选择职业时要慎重考虑,要结合整个人生规划以取得最大的契合度。他还运用《孔子》中“吾十五而有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这句话说明了人生不同阶段应该有的不同追求,建议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有计划有目标的走好人生道路。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引发了同学们的自我思考,使得同学们对职业生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结合自身规划不断努力,同时也为学生们之后的就业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李文薪)

上一条:文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一)

下一条:文学院2006级优秀校友时一帆创业指导讲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